Tuesday, January 10, 2006

沒有假放的日子

這個星期六,日很忙很忙,星期六在公司完成手上的設計圖,星期日早上我被叫到會展做'服務小姐'!哈哈,是一個要說普通話的服務小姐啊!!!很奇怪吧???什麼服務小姐呢???其實是在即將開幕的玩具展我公司承辦了台灣展館,公司總動員也要到會展監場,因為我和秘書小姐略懂普通話,所以老闆派了我們做服務小姐,負責與台灣客人接洽,為他們解決技術上的問題!

哈!說真的,我的普通話只是'半桶水',經常只是聽到客人大半的意思,之後只好用上我的'有限'普通話跟他們溝通了,當然有時會詞不達意啦!昨天便發生了一個小笑話,一個客人想我幫他改動攤位內的展示板,還想我們幫他印製一張大海報,所以他建議交換雙方電話號碼以便聯絡,當他問我姓什麼時,我當然回答他啦,但......當他重複我的答案是'江'(因為他在紙上寫下),我立即糾正他是'張'啦.....他才恍然大悟地說:啊,是'弓''長''張'!.......原來我一路都說錯了自己姓氏的普通話讀音啊!!!


同場當然有我設計的攤位啦.....^^

1 Comments:

Blogger Queenie said...

仍然想講一句,做design的人好勁呀~!

1:3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