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05

世貿之我感

昨晚睡得不好,除了因為我咳了一個星期,在睡夢中咳醒外,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昨晚看著電視,觀看反世貿人士由和平既遊行,演變成激烈既騷亂,一幕幕農民和警方對峙既場面映入眼簾,對我這個香港人來說實在震撼!!!在世貿會議舉辦之前,我諗我同大部分既香港人一樣,連世貿會議有何作用,會議既議題是什麼也不知道.到最近,會議舉行在即,電視報章開始報導有關會議既新聞,這時我才開始知道世貿會議是什麼一回事......令我最深刻的,是有一個周末晚上無線播出既'樂施會-貿易要公平'特輯!睇完這個特輯,驚覺原來發達國家有緩助金提供予該國農民,令其農產品出口價格大大降低,而這些農產品出口到發展中國家時,就因為價格便宜,人人都爭著買便宜的進口貨,令當地生產既農產品生意大減,嚴重影響當場農民生計!!!我們香港人絕對係幸福既一群,我們正正就是享受緊世易帶給我們既價廉物美,款式多元化!但原來響世界既另一方有著那麼不平等既待遇!!!
我是十分同情那些農民的.....十分支持他們提出訴求,提出對世易既不滿!!!見到他們一張張無奈既臉孔,看到他們一個個辛酸既故事,我心真的很酸很酸!!!
我在此要多謝香港既警察,他們今次真的做得好好啊!!!之前我對香港警察的評價不是太高,我始終喜愛消防員多些,但經過這個星期六,我真的對他們改觀了!!!之後我想起sammy男友馬仔是其中一份子,sammy同我提及馬仔需要做前線啊!!!我立即很擔心了......想致電給sam sam,但不知他需不需要工作,之後決定send email給他,關心一下吧!!!記住煮多幾味小菜給馬仔,畏勞一下他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睇你講的節目呀..覺得佢地好無奈呀!但壓迫他們的其實是他們自己的國家.. 當然還有很多的外間因素。當日騷亂,我整天留在電視邊看,真的很不安,其實police 已經很忍耐,但暴民步步進迫,我在想比佢地沖到會展又點?打難晒的野嗎?見到那些首長...打他嗎?.. 有什麼用?只是另人反感。

其實好可能攪事人都是職業攪事,我相信真正的農民他們跟本不需要我們的同情/幫助,他們要的只是人與人之間的公平,不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什麼協議。

THX 香港的POLICE哥哥姐姐.. 你地好成功咁保護O左香港既穩定了。

12:4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