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追求幸福

今天我在東方日報看到梁芷珊小姐寫的一篇文章,很想和大家分享......

追求幸福 (22/11/2006東方日報 梁心發現-梁芷珊)
最能令女人感動的事,是從男人身上得到幸福。一個男人,若只能給女人'愛',而不能給她'幸福',對她來說,仍然是重大的不足。
被愛,可以不幸福,尤其當『愛我的人』,並不是『我愛的人』。換句話說,若我不愛你,你怎麼愛我都沒有用,多餘的愛,只會令人覺得厭煩。原來,『愛』只是很單薄的層面,最重要還是『相愛』,感情才真正有分量。
然而,相愛亦未必帶來幸福。若因為愛他,你必須分享對方生命的苦難;因為愛他,你需要有太多的擔驚受怕;因為愛他,你身邊的人離你而去;因為愛他,你發覺你已無法做回自己─
只有愛,其實不足夠,雙方都要有保護這段感情的能力,才能締造對方的幸福。
有時候,不能怪罪『港女』太計較條件,這只是因為女性希望在泥足深埳之前,預先掌握能否得到幸福的數據。有這樣的目標沒問題,只是手段要利落點一點,不能誤己誤人。
女人畢生追求的,是一個能給她愛和幸福的男人,就是這樣簡單;然而,要找到這樣的男人, 就一點都不簡單了。


其實,幸福是什麼呢?怎樣才會感到幸福呢?很抽象吧!大家有感受到『愛』嗎?大家有感受到『幸福』嗎?我也覺得『愛』不難,『相愛』很難,得到『幸福』的感覺是難上加難!

近日好友向我傾訴她跟男朋友的小風波,加上我自己近日的小事故,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感受真是很大很大,它我一字一句真的有點觸動我心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