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IQ題


兩條IQ題......

1)今日午飯時間我和同事三個人想吃燒味飯,但是又怕一人一盒的罪惡感很重(因為燒味飯的卡路里,脂肪率和鹽分很高呢v_v"),所以我們決定買兩個飯盒三人平分了,同事A說想吃叉燒切雞飯,我就想吃燒肉切雞飯,那麼同事B說:好,即一盒叉雞飯,一盒燒肉雞飯啦!共$36(雙併飯$18元一盒)元啦!

但,到最後我們只需要$34元啊!!! 大家知道為什麼呢???

2)午飯過後,我要到亞洲國際博覽館工作,當然順道為自己設計的攤位影影相啦!我由公司乘小型貨車到博覽館需時約40分鐘,路程真的頗遠呢!因為博覽館位於機場側,落車時在附近可以看到飛機的升降,我的感覺更有點像去旅行一樣啊! 我完成工作後便到處看看,博覽館的地方真的很大,場館內沒有柱子阻擋,其實真是一個很好的展覽場地,但無奈地方偏遠,所以到場的參觀人士真的比較少啊!

我在途中為回家的方法和車資大傷腦筋,我想大家都知道由機場乘巴士回市區的車資要十多二十元,何況我現在要由博覽館回到馬鞍山,即是要乘巴士到機場轉乘機場巴士回家,那麼車資就......v_v"

heee....我最後只用了$7.8就回到家了,很便宜吧???大家知不知道我用什麼方法回家呢???


揭曉答案吧!!!

1)因為我想到叉燒切雞飯和燒肉切雞飯加起來其實是切雞飯和叉燒燒肉飯,即是一盒單併飯加一盒雙併飯囉!!!換句話說,即是$16(單併飯)+$18(雙併飯)=$34啦....我是否很'精打細算'呢???

2)當我正在躊躇怎樣回家之際,我腦海突然閃出'穿梭巴士'幾個字,我立即查看AWE的告示,看看它提供的穿梭巴士路線. yeah!!!原來穿梭巴士有2條行走路線,一條是行走博覽館至東涌地鐵站,另一條行走博覽館至尖沙咀,呵呵,我二話不說登上目的地是尖沙咀的穿梭巴士,經過45分鐘我便舒舒服服到達了尖沙咀YMCA啦,當然是免費的呢!!!我之後轉乘巴士回馬鞍山,車資只需要$7.8呢!哈,又是我'師奶仔'之作喲!

3 Comments:

Blogger tendy said...

哈哈, gloria 你好勁ah~~

1:59 am  
Blogger gloria said...

haha tendy,

我都估唔到我會諗到啊!呵呵!!!

2: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4:0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