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一公升眼淚


我算是一個電視迷吧!可能因為小時候沒有其他娛樂,妹妹不是跟我一起住,又因家教甚嚴,不能與鄰居小孩們玩耍,所以我小時候最大娛樂便是看電視了! 到了現在,雖然娛樂活動多了,工作時又經常望著電腦螢幕,但我回到家中也喜愛看看電視,relax一下!

近期我除了喜愛追看美國電視劇'prison break'外,這一齣日本電視劇'一公升眼淚'也是我心水之選呢!!!

“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在死亡面前輕易就放棄自己”。

這是一個在日本感動了成千上萬人的真實故事。
故事的主角——池內亞也是一個開朗活潑的少女。在15歲我的時候,亞也被証實患上了一種病因不明的骨髓小腦變性症,原來她燦爛的人生已經一步步地走到盡頭了!為了鼓勵自己以及家人和朋友,亞也從知道自己患病的那一天起便開始寫日記,記錄了自己的抗病過程。 10年,和病魔抗爭了10年;一個女孩最美好、最青春的10年。亞也用自己的方式記錄著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寶貴。

今晚看這齣電視劇的時候,不知是我因為眼淺,還是因為劇中亞也的遭遇,看到亞也的勇敢,我不知不覺間流下了兩行淚,之後更走到房中哭了一場!我知道這是因為我的壞心情,是因為我的悶情緒而流下的淚.......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呢套劇我集集都喊ga~~

10:44 pm  
Blogger gloria said...

dear tendy,
係呀!後半部係咁喊呀我!個名改得冇錯,真係'一公升眼淚'呀!

12:4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U know, I watched this movie in you tube, and in office!! so have to force myself not to cry!!!

11:1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