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電波少女


是日休假一天,因為約了vicky勇闖深圳書城,到了深圳一日遊!

今早10時,vicky已經到達大學火車站等我了,因為我要去買早餐和提款,所以遲了一點,不好意思啊!!!我們到達羅湖出境時,發現沒有排隊人潮,所以到了中國邊境時順便做了指紋掃瞄,下次我們便可以用'e通道'過關了!因為今次我是擔當導遊的關係,出發前我已上網做好資料搜集,計劃好我們的行程,第一站是.....深圳地鐵!!!

這是地鐵的單程票,似籌碼嗎?

我們乘地鐵由羅湖站到世界之窗站,車費盛惠人民幣5元,原來車程要差不多45分鐘啊!我們到達世界之窗站後,原來那裡便是我小時候到訪過的景點─世界之窗,上到地面已經看到那個迷你羅浮宮,vicky見到路邊有2間小店便急急腳走了去看看,發現櫥窗內有一包好像麥當勞的'shake shake薯條'般我小食,於是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們便買了一包試試看。

搖搖樂-香港的shake shake薯條

世界之窗前的羅浮宮呀!

買完搖搖樂,我們上了的士,向南山城書城進發!的士司機奇怪地問我們為何不去新開的那一間,因為在少年宮站新開的書城面積很大啊,有些商店是24小時營業呢!我其實計劃了下午會到那兒的,網上有網友意見說南山城書城雖然比較遠,但相對人流比較少,而且書本類別分得仔細,容易尋找到想找的書籍!我們在那裡逛了3個多小時,已經有點累,又感到肚子餓,所以去結帳付款了!我們計算過大約要付千多元,但我們沒有足夠的人民幣啊......所以我先問了收銀員是否接受信用卡,她說接受啊!那麼我便拿出信用卡來付款了。收銀員收到我的信用卡,好奇地望著它,嘗試刷了兩次都刷不到,跟著她找了經理過來再刷一次,但也是不行啊!經理跟我們說因為那是香港信用卡,所以未能成功,他唯有叫我們用現金了。我們的人民幣不足夠呀,他又說不接受港幣,那麼我們只好放棄一些書籍喲!經理在這個時候跟我們說:好吧,給我港幣吧!!!我們便傾盡銀包的人民幣及港幣,最後我們剩下差不多三十元人民幣和差不多一百元港幣罷了,大件事!我們首先要找提款機啊!但....那裡可以找到呢?

我們到樓下的客戶服務處詢問一下,服務員說附近沒有匯豐銀行提款機啊,意即我們要返回羅湖附近才可以提款了!我們唯有拿著那三十元,到附近的便利店買了些魚蛋,牛丸,糯米雞等小食,哈!可能肚子餓吧,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啊!之後我致電給於深圳工作的jenny詢問提款事宜,她說萬象城有匯豐銀行提款機呀,很多的士司機都接受港幣的,叫我們不用擔心!(因為我們當時已經沒有足夠的人民幣了!)

我的收穫─四本設計書,一本甜品書,還有一本編織書

於是我們便先問了司機接不接受港幣才上車,乘的士回到 世界之窗地鐵站,再乘地鐵到'大劇院站'的萬象城,再找到了匯豐銀行,提款後我們終於鬆口氣了!!!我們首先去了吃東西,原本我想吃'永和豆漿',但後來接到麥當勞的優惠券,所以我們......改變了主意去麥當勞啦!

吃飽飽後,我們便乘的士去按摩啦!我們去的其實是一間酒店,它的四樓是按摩部,是媽媽朋友介紹的!經過三個小時的按摩,全身的疲勞都消失了,實在太舒服啦!!!最後我們乘了專車到羅湖口岸,趕著在十二時前過關回香港了!

哈哈!可愛呢!黑白pooh呀!我一見到就買下他們了...嘻嘻!!!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無理由loop唔到咭GA。

7:19 pm  
Blogger gloria said...

dear arthur,
因為我地果d係香港信用卡呀,佢地唔接受啊!

12: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ei, I just rememebered that I have black and white Hellokitty wow, the MacDonald's one, haha!!

11:1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